应征入伍 首页 >  应征入伍

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军士

发布时间:2022-04-27

一、招收对象

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、往届毕业生,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,未婚,男性24周岁以内(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)。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,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,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。

二、招收专业

经初步统计,2022年直招军士涉及道路运输、汽车制造、电子信息、通信、计算机、机电设备、机械、医药等40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。

三、招收工作步骤

1. 3月25日起,应征青年网上开始预报名。

2. 6至7月份,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部队招收需求,结合网上预报名情况,下达各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招收任务。应征青年可查询所学专业是否符合2022年省级招收军士专业范围。 (招收专业查询

3. 网上报名时间原则上截止于8月1日。体格检查、政治考核时间由省级以下征兵办公室自行安排。

四、报名须知

(一)基本条件 

1.身高160cm以上;

2.裸眼视力4.5以上;

3.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<7.0mmol/L的,合格。

男性:17.5≤BMI<30,其中:17.5≤男性身体条件兵BMI<27;

BMI≥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,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<6.5%,合格。

4.有下列情况之下者建议不要报名:①面颈部文身或者瘢痕长径超过3cm的,带有淫秽、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;②有违法犯罪记录的;③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的;④患有精神类疾病、艾滋病及其病毒携带者、恶性肿瘤、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疾病的。

具体标准条件以《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》和《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》及有关规定为准。

(二)注意事项 

1.今年直招军士体格检查、政治考核等工作从8月1日开始,9月30日结束。具体时间安排,请咨询应征地兵役机关。

2.完成网上报名后,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,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(直招军士应征进展情况查询),保持通信联络顺畅,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。

3.因应征地招收军士专业和计划限制,未能被确定为直招军士送检对象的,还可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安排参加义务兵征集。

五、直招军士应征进展情况查询

已经报名通过网上审核,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,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,保持通信联络顺畅,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。